全程电子化 芦山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www.scol.com.cn (2018-12-28 22:5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芦宣 记者 杨路铭)近日,雅安市芦山县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在芦山县工商银行办事大厅诞生,“芦山县红源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骆军在工商质监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摆放在工商银行营业厅的营业执照打印机,用身份证及实名认证领取了自己的电子营业执照。

据骆军介绍,他的电子营业执照申请全程都是在省企业网上登记,按系统提示进行用户注册、身份确认、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网上签名提交相关材料信息,无需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骆军说:“和从前相比较,现在足不出户就可轻松办理营业执照,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的创业成本,也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办照时间,方便太多。”

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芦山县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现申请人办理企业登记“最多跑一次”或“零见面”及就近办目标的重大举措。登记全程充分利用电子化、网络化的优势,申请人在网上申请,企业登记机关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信息进行网上审查后核准、发照、归档并予以公示企业登记信息,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