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感受 谋发展 芦山这场座谈会竟如此暖心

www.scol.com.cn (2019-01-16 22:3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我们不敢向大家拍胸口打保证,回来就一定怎样怎样。但如今的芦山今非昔比,明天的芦山更加美好,我们确确实实比任何时候都有底气欢迎大家回乡创业就业!”1月6日,在雅安市芦山县召开的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上,芦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华向参会的近百名优秀农民工代表、外出创业代表发出了回家创业的邀请。

出生于芦山县龙门镇的罗永红年轻时只身闯荡广东近30年,2017年她回到家乡创办了一所幼儿园,成为芦山县返乡创业的代表之一。她在会上说到:“我感恩于祖国的迅速发展,让我这个曾经的打工妹经商成功,改变命运。而现在我更为家乡迅速发展的速度所欣喜。吃水不忘挖井人,我愿意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而继续奋斗。”

参会代表积极发言

罗永红的经历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外出务工多年、现已成为食品公司管理层的杨大勇现场表示,如有机缘,一定带着自己的技能和资源回到家乡发展。同时,他也愿意力所能及,为家乡父老解决就业难题。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而芦山县相关部门也表示,下一步将在农民工党建、就业创业服务、优化办事服务、贴心返乡交通、农民工维权讨薪等方面继续发力,在切实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后顾之忧的同时,努力让大家安心工作生活、开心创业兴业。

芦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华发言

会议最后,周建华说:“出门在外,希望大家要互相帮助,广交朋友,实现更加充分的就业。条件成熟,更欢迎大家返乡创业,和家乡共同发展。县委、县政府也会主动加强沟通协调、联系合作,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信息,竭尽全力保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家乡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