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公安:男子吸毒后开车 被民警当场抓获

www.scol.com.cn (2019-02-01 17:1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丁某被抓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吸毒不但对自身有着巨大的伤害,同样也会危及社会公共安全,是十分严重的犯罪行为。1月29日,雅安市芦山县就出现了一起“毒驾”案件,被民警当场抓获。

29日,雅安市芦山县公安局飞仙镇派出所联合飞仙交警中队在省道210线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15时许,民警在对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进行盘查时,发现驾驶人丁某言语支支吾吾、神情恍惚,形态十分可疑。

随后,民警庚即将驾驶员带至派出所进行尿液检测。经检测,丁某系服用国家管制精神药品(冰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公安民警介绍,吸食毒品后,人的精神会处于极端亢奋的状态,甚至会出现妄想、幻觉;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如在吸毒后开车的话,方向感、距离感就更容易错乱,大大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是十分危险的违法行为。

芦山县公安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