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开学季吹来一场廉洁风

2019-09-12 11:2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李耀辉)“教书育人德为先,廉洁自律做表率”,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9月11日,芦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团县委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诵出清廉风”朗诵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教育全县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合格的接班人,通过争做清正廉洁的传播者、带动者,让良好的家风深入人心,让崇廉尚德蔚然成风。

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朗诵比赛,诵读与“廉洁”有关的故事、文章,在一片片的称赞声中,朗诵“吹出”阵阵清廉之风,让孩子们在人生的第一站播下廉洁的种子,逐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让“廉洁之花”在师生们心中,在全县党员群众中悄然绽放,廉洁良好氛围在芦山县进一步巩固。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曦表示,青少年的校园廉洁教育,不仅关系着反腐败斗争成绩的巩固,更影响我们国家未来建设者正确、积极、健康的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搞好校园廉洁教育是一项长期而任重道远的工作,需要全体教育工作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关注、共同探索和共同努力。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校园的文化内涵,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廉洁的种子,又让教师的思想得到升华。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履行严明纪律讲规矩、廉洁从教守承诺,争做有职业道德、有奉献精神的好教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