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时节春耕忙 芦山650亩中药材入地生根

2020-03-05 21:2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3/2003052124461060001409C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趁着近期天气好,加班加点把药材种下去。”3月5日上午,在芦山县飞仙关镇三友村,千亩良田的泥土芬芳夹带着油菜花香,沁人心脾,国道351线旁的禾茂田园,芦山县大伯生态农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农业产业负责人陈赵文正指挥工人翻土、栽苗。“这一批栽种的是药用玫瑰,此外,前期已种有金银花、马蓝、皇菊等中药材。”

疫情虽有影响,但春耕不能拖后。随着交通运输的恢复,种苗陆续送到,2月12日,禾茂田园全面开展春耕、复耕工作。“目前,一期项目基本完工,已有30多种、共约650亩中药材入地生根。”公司董事长宋志文说,同步复工的,还有虾池、民宿建设,项目预计今年6月完工,届时,将形成观光、科普、康养于一体的现代田园农业体,让一产带动三产、三产反哺一产。

本地产,本地销。数公里外的雅安迅康药业有限公司,已建成的红曲车间、提取车间、普通饮片生产车间、直接服用饮片车间、保健食品车间、茶饮车间、青黛车间等生产项目已经产生经济效益,逐渐成为芦山县本地中药材的吸收地之一。

近年来,芦山县坚持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支柱产业,将中药材种植作为生态农业特色产业,将中药材加工作为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的主导产业。同时,为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补全产业链条、做大产业基地、育强产业龙头、创精产业品牌,2019年3月,芦山县因地制宜成立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局,正式开启芦山中药材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的新时代。目前,全县新发展中药材超过1.5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五年翻了两番,并不断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种植大户、散户发展中药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