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芦山一批重点企业和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9 21:5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3/20030921560535800014218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3月6日,位于四川芦山经开区邦源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内,520台包覆机高速运转,近400名工人在各条生产线上有序地忙碌着。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及时调整了生产结构,工作重心转向医用口罩耳带原材料及成品生产,目前两个产品每天的产量都能达到1吨,重点销往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公司首席生产官陈照亮说,前期,管委会向公司推荐了100多名员工,助企业度过了“用工荒”,眼下,公司正加班加点,力保每一批涉疫物资能如期交付。

在四川芦山经开区,众多棉纺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一辆辆货车拉着优质棉纱,驶向全国各地。与此同时,数十公里外的芦山县龙门镇玉溪河畔,芦山县“8·22”特大暴雨灾害基础设施恢复提升工程防洪堤修复项目现场,20余台施工机械相互配合,轰鸣声不绝于耳。

临近午时,工人们在出口处测量体温,做好登记,陆续前往食堂。待施工队伍全部离开后,四川兴雅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资料员谢龙与同事们一道,逐一将工程机械、车辆进行消毒。

“涉及龙门、大川等乡镇的防洪堤修复段总长10余公里,全线40多个点位目前已完工4个、复工近30个,为了做好汛期防洪工作,所有项目在4月底前必须完工。”谢龙介绍,从2月9日起,项目相继复工,为保证工期,每个项目点位都加班加点,务必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目前,芦山县累计申报复工复产企业80家,已复工复产85家(含春节期间未停工企业9家)。2月底前应复工复产规上企业42家,目前已全部复工复产。全县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40家,已复工营业39家,复工率97.5%。其中,“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13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