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被确定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单位

2020-03-11 09:3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3月10日,记者从芦山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四川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通知,明确芦山县为全省8个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单位之一。

近年来,芦山县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积极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大力开展安全社区建设、韧性城市建设、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未发生过较大及其以上事故,一般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及直接经济损失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并呈明显下降趋势,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下一步,芦山县将严格按照《四川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要求,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落实组织保障、措施保障、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切实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完善城市运行管理及相关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