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首个标准化生猪代养场建成投产

2020-04-03 11:3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生猪代养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3月31日,两辆大卡车沿着蜿蜒的山路,一路缓慢行进,经过两次清洗消毒,顺利将1200头仔猪运送到位于芦山县宝盛乡中坝村的金驰阳集团生猪代养场。经过近4个月的建设,芦山县首个生猪代养场顺利建成并实现进猪投产,同时,该养殖场也是芦山县首个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的标准化生猪养殖场。

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芦山县农业农村局开辟绿色通道,精心指导和帮助我们养殖场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完动物防疫合格证、生猪调运手续,同时指导开展养殖场、养殖人员及运输车辆的清洗消毒工作。”养殖场负责人介绍,还有1200头仔猪将于不久后到达,到时养殖场存栏生猪将达到2400头,年出栏4800头。

据介绍,金驰阳集团是芦山县招商引资的生猪养殖龙头企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建设2个2400头父母代种猪场、50栋生猪代养场。目前,已开工建设生猪代养场15栋。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实现生猪年存栏18000头、年出栏36000头,除满足芦山本地需求外,还将供应到省内各大城市,预计年产值达到2.5亿元。(芦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