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芦山多措并举压实“一把手”巡察整改责任

2020-07-17 19:5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庞芳)“去年12月,我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突出问题集中约谈了县行政审批局、县医院等6个单位。下面,请以上6个单位和辖区内村级党组织巡察整改进展缓慢的芦阳街道党工委分别作简要汇报……”近日,芦山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建华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去年第八轮巡察集中“约谈”的6个单位当面“交账”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书记“约谈”压实责任。芦山县自2018年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以来,将县委书记直接“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作为落实县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县委书记在领导小组会上专题听取每轮巡察情况,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问题进行“约谈”,目前已约谈29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部门“交账”落实责任。针对重点问题重点改,每一轮约谈后,由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将整改任务对书记进行当面“交账”,并就约谈的问题重点汇报,约谈问题均已全部“销账”,推动巡察整改“清仓见底”。芦山县采取书记“约谈”压实整改责任、部门“督促”推动整改进度、主动“交账”晾晒整改成果、严肃“问责”增强整改实效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反馈的62个问题整改到位,整改成效显著提升。

“整改成效好不好,被巡察党组织是关键,‘一把手’更是关键中的关键。书记先‘约谈’,再由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书记当面‘交账’,既是给压力也是添动力。截至目前,芦山县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率达93.04%,根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1人,挽回经济损失330余万元,实实在在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晓俊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