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芦山用三个“聚焦”作答

2020-07-28 17:2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了解湘邻纺织公司经营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庞芳)“谢谢你们,公司240万元的贷款资金已经下来了,这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困难。”近日,芦山县湘邻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德邻见到前来了解情况的芦山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一行连声道谢。“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了吗?”督查组一边认真查看纺织厂的相关档案资料,一边向张德邻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措施的通知》精神,营造良好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和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芦山县纪委监委通过聚焦主责主业、聚焦企业难点、聚焦民生关切,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督履职

为精准护航“六稳”“六保”,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芦山县纪委监委聚焦“政策落地有差距”“营商环境有短板”“亲清交往有顾虑”三个方面,将落实惠企政策、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督查清单,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涉企部门主要负责人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聚焦企业难点,精准把脉开良方

为精准把脉企业发展难点,芦山县纪委监委组织税务、发改、经商科、财政等部门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并就相关困难和问题展开座谈交流。将收集到的38个问题划分为3大类,要求涉企部门充分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在芦山县纪委监委的督导下,行政审批局深化“一站式”服务,将企业办理项目备案时限由3日压缩至1日,提速66.7%;“银税互动”为全县19家民营企业申请贷款8000余万元,为企业注入“资金血液”;帮助全县企业争取到电价补贴397万元,库房和物流补贴9万元,减免租金4.19万元。

聚焦民生关切,保障就业促发展

保企业就是保就业,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为切实解决疫后企业用工难问题,芦山县纪委监委及时约谈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先后召开春暖民工专场招聘会、纺织工网络招聘会、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会、脱贫攻坚专项招聘会等各类招聘会34余场,发布招聘岗位2400余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督促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立足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靶向发力,精准监督,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健康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芦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曦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