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廉政套餐”筑牢新提拔干部“防腐堤”

2020-07-30 17:2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新提拔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

为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给新提拔的领导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7月28日,芦山县纪委监委组织第二季度提拔任职的38名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聆听一次廉政谈话。“要心怀感恩,让信仰点亮漫漫征途的指路灯……”为进一步引导大家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干劲使在事业上,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县委书记周建华从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给新提拔领导干部提了要求,勉励大家以坚定的信仰和务实的举措在新的岗位上谋事干事,在担当作为上做好表率,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召开一场工作交流会。“自己分管的执法工作,特别是地灾上的防治工程项目,稍有不慎就会越过廉洁底线,所以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更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让自己做到廉洁自律,廉洁奉公。”在思想工作交流会上,新提任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的曹港说道。为帮助新提任领导干部答疑解惑,督促他们在新任岗位履职尽责,县纪委监委组织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思想和工作上的交流座谈。参会人员结合自己在新岗位上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难题、收获的经验进行交流发言,提出合理建议,在交流中互相借鉴,彼此学习,促进共同进步。

观看一部廉政专题片。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县纪委监委组织新提拔领导干部观看廉政专题片《一念之间》,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加深对自己身份角色的认识,体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中严于律己、自省自律,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发放一本廉政知识汇编。向新提拔领导干部发放包含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问责等内容的《芦山县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汇编》,帮助新提拔领导干部更快更好地学习掌握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开展一次廉政知识测试。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选动作”,将廉政教育知识测试与领导干部提拔使用工作有机结合,通过线下学+线上考的方式,围绕党纪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对新提拔干部进行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进一步增强新任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加强廉政教育是提高干部素质,筑牢其廉洁自律防线的保障。通过常态化开展新提拔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五个一’工作,为他们上好履新第一课,帮助他们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守住廉洁底线,以此提醒他们在新岗位上要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芦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宋涛说道。

文章来源:芦山县纪委监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