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科学应对暴雨灾情 紧急转移安置群众9250人

2020-08-17 21:0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安置点设置基本医疗服务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芦山县连降暴雨,8月17日上午,在此次受灾较重的龙门镇王家村,村民宋文兵正在当地敬老院临时设置的安置点内收拾东西,虽然是临时居住地,宋文兵还是将周围收拾得整整洁洁。

安置点里通了电,恢复了通讯,吃住有了保障,同时还设有专门医疗服务点,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能够得到满足。

“灾情发生后,政府把我们安置在这敬老院,居住环境很干净,一日三餐都有了保障。”宋文兵说。

在龙门镇王家村的卫生院安置点里,张庆花正在和丈夫王庆华商量着当天的安排,有许多志愿者在他家帮忙清理淤泥,他们也打算回去一起干。谈及在安置点的生活,张庆花的言语中充满了感激:“食宿条件比我们自己家里都还好,政府工作人员也很关心我们,真的感谢大家。”

而对于在安置点内暂住的村民周元福来说,工作人员每日往返陪他回家料理家务、喂养牲畜,同样令他感激不已。

群众在安置点阅读报刊

在芦山县飞仙关镇朝阳村三江小学临时集中安置点,记者看到40位从朝阳村各个地灾隐患点附近转移下来的群众在这里临时生活,为做好被安置群众服务保障工作,朝阳村党支部落实党员结队帮扶,安排22名党员联系帮扶40名转移安置群众,帮助群众开展生产生活、安抚群众情绪。

记者了解到,为了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芦山县采取集中临时安置、群众投亲靠友、党员干部主动认领结对帮扶等方式转移安置群众,截至8月17日上午,芦山县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925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