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开学在即 党员群众合力清淤保复学复课

2020-08-31 19:0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在经过近期新一轮的强降雨后,芦山县部分学校内留下了厚厚的淤泥。8月31日上午,雨后初晴,芦山县龙门台达阳光初级中学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开学在即,来自芦山县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镇村干部和学生家长200余人,自发参与到校园清淤工作中,保证学生能在9月1日按时复学复课。

现场,大家带着锄头、铁锹等工具,分片分块有序进行清淤工作。“能帮学校清理淤泥、打扫教室,为学生开学出一点力,觉得很有意义。”龙门镇群众王朝均说。操场上,芦山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崔夏正忙着调兑消毒药水,“学校在完成清淤后,将统一组织进行清洗、消杀。”

与此同时,数十公里外的双石镇幼儿园,双石镇党员干部、群众、民警100余人也正合力开展清淤工作、整理园内物品,学校附近党员群众纷纷带着自家推车、扫把、锄头等器具积极参与。

记者了解到,8月31日,芦山县大多数中小学校(幼儿园)已正常开学,部分受强降雨影响的学校也积极组织清淤清理,并将于9月1日全面开学复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