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三基地一示范”目标定位 芦山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2020-09-08 17:2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现代绿色智慧纺织基地、成渝地区道地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成渝地区清凉生态康养基地,力创成渝地区综合减灾示范……”9月7日,中国共产党芦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芦山县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芦山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围绕“三基地一示范”的目标定位,立足县情实际,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打造具有芦山特色和影响力、竞争力的功能板块。

《决定》明确,要紧扣芦山纺织产业2022年、2025年、2030年“三步走”发展计划,深度实施招大育强、建链补链、工艺升级、品牌提升、智慧制造五大重点工程,建好智慧纺织集群,拓展智慧纺织功能,打造智慧纺织新城,建设成渝地区现代绿色智慧纺织基地。

抢抓创建全省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县机遇,立足本地天然中药材基因库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特色优势品种,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做强精深加工,做亮特色品牌,建设成渝地区道地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

立足芦山气候宜人、生态良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距离成都最近原始森林等资源禀赋,做优绿美环境,优化空间布局,丰富康养业态,唱响清凉品牌,构建全域康养旅游格局,建设成渝地区清凉生态康养基地。

把握全国首批、全省唯一“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全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联合国韧性城市创新试点首批示范等机遇,健全应急指挥体系,筑牢安全基础防线,创新应急处突模式,构建全民防灾体系,力创成渝地区综合减灾示范。

全会指出,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一思想、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加快把“任务书”变成可操作、可落地的“施工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