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培养纺织人才 芦山县加强校地合作

2020-10-20 18:3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近日,四川省贸易学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芦山县人民政府三方共育产业人才签约仪式暨“芦山纺织专班”开班仪式在四川省贸易学校举行。三方约定,将建立芦山纺织行业人力资源培训与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纺织行业从业人员培训与技能鉴定,同时,共同制定芦山纺织园区产业工人培养计划,定向培养中专、大专学历的产业人才。

记者了解到,开设纺织专班是贯彻落实芦山县委、县政府“三个三”发展定位,助推芦山纺织产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是缓解芦山县纺织产业“招工难”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重要途径。本届纺织专班共招收学生71人。

近年来,芦山县以绿色纺织产业为抓手,强化基础、政策、要素保障,支持企业轻装上阵、行稳致远、提档升级,吸引了大批企业向芦山经济开发区集聚,逐步形成了纺织业集聚式发展新格局。芦山经济开发区也是全省省级开发区中唯一以纺织作为第一主导产业的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