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建产业 “织”造未来 四川·芦山纺织产业发展大会在雅举行

2020-12-05 16:2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罗光德)“智”建产业、“织”造未来。12月4日,四川·芦山纺织产业发展大会在雅安举行。来自浙江、福建、重庆、河南等全国各地的162家知名纺织企业及相关院校专家、协会嘉宾共280余人汇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纺织产业发展。

当天上午,10辆大巴、中巴车满载着参会嘉宾从雅安市区出发,来到芦山湘邻纺织有限公司、经纬智慧纺织园在建企业工地进行现场观摩。

在湘邻纺织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值班工人穿梭忙碌,企业发展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芦山湘邻纺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3亿元,建成厂房1.88万平(方)米,总规模达到5万锭,可年生产涤棉纱1万吨。二期新增3万锭智能化生产项目,新增投资1.2亿元,新建厂房1.2万平(方)米,可年生产精梳40支,紧密赛络纺纱3100吨。

在芦山县经开区思延片区的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织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装载机与重型卡车来回穿梭抓紧运输建材和渣土。工地上,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9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是芦山县建成“百亿现代绿色纺织园区”的重大项目,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项目建成后将为芦山纺织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助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据悉,在纺织产业发展方面,芦山县围绕全省工业“5+1”产业体系和雅安“5+1”绿色产业体系布局,大力发展现代绿色智慧纺织产业,打造了全省唯一以纺织作为第一主导产业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成功创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纺织产业已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优。目前,全县包覆纱总量达58万锭,规模占全省33%,居西南前列。芦山县现有纺织企业28家,芦山经济开发区是全省116个省级经开区中唯一以纺织为第一主导产业的开发区,园区规划面积10.22平方公里,已成功创建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省级纺织特色产业基地、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十三五”期间,芦山招商引资项目67个,总投资额388.716亿元,其中纺织类项目27个、总投资174.08亿元。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人员出席大会并讲话。雅安市委及芦山县委相关领导致辞。雅安市政府相关领导主持会议。随后,芦山县委相关负责人作产业发展推介,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该县产业发展交通区位、合作平台、招商政策、营商环境优势,全力打造成渝地区现代绿色智慧纺织基地和全国知名现代绿色智慧纺织新城,芦山县还为愿意来芦山投资纺织产业的企业家们亮出了最优惠的优势电价、最实惠的土地价格、最可靠的担保贷款、最便利的厂房代建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希望企业们来到芦山参与投资纺织产业共谋发展。

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和相关纺织论坛活动。据了解,本次现场集中签约6 个项目,投资总额46.8 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