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企业员工就地过年 多项举措暖心间

2021-02-09 13:5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为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送上礼包

四川在线消息(陈财 雅安频道 张超)时值新年,雅安市芦山县华美包纱有限公司早已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近日,来自湖北、河南、山东等地的员工们欢聚一堂,吃了一顿特殊的“年夜饭”。

今年是来自河南的职工刘青青在芦山工作的第四个年头,她已把芦山作为第二故乡了。今年和同事们一起团年,但对家的思念还是挥抹不去。“妈,你们吃饭了没?今天公司组织我们团年了。”团年饭后,用手机给家乡的父母报平安,讲述在公司团年的温馨。

今年,在外务工的刘青青一直期盼着过年回家去陪伴父母,但她选择响应国家号召,减少“流动”,继续坚守岗位,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她期待着等疫情结束后再和家人们团聚。“虽然我们今年没有回去过年,但家人都很支持我们。等到疫情过去,春暖花开,我们还是一样的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刘青青说。

为了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华美包纱通过完善薪酬补助、餐饮、生活娱乐等方面的保障措施,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在本地。“除了按照平时工资的三倍支付节假日工资,企业还根据留守职工的生活喜好,在餐饮等方面满足大家的需求。”企业负责人戴泉勇介绍,公司还会给员工们派发红包,让大家在芦山、在企业也能找到家的感觉。

坝坝电影

这一天,除了安排了年夜饭,由芦山县总工会送来的年猪也拉到了厂区,年夜饭之后,坝坝电影也走进了企业,温情、幽默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让大家笑声连连。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倡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鼓励就地过年,芦山县也拿出实招频出。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为选择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送去一封贴心家书、放一场暖心电影、送一份爱心礼包、开展一次慰问、赠送一张免费门票、发放一份敬业补贴。

“引导广大职工就地过年,疫情防控大于家人团聚,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芦山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姜焰说。

故乡虽远,温情依旧。截至目前,芦山县已为116名不停工停产的企业外地员工发放敬业补贴红包32800元,发放爱心礼包116份,价值1.8万余元,切实用行动、用爱心、用真情把外地务工人员稳下来,在鼓励他们坚守生产岗位,有效组织生产的同时,让他们在芦山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