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成立首个省外农民工服务站 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021-03-12 23:1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3月9日-3月11日,芦山县相关单位联合赴广东省云浮市,成立了芦山县第一个省外农民工服务站,并开展芦山籍外出务工人员慰问活动。

据了解,芦山县是典型的劳务输出县,农民工服务站的成立,将会让全县在外农民工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为他们提供便捷服务,解决后顾之忧,并充分发挥工作站的资源优势、阵地优势、服务优势,开展大商户带打工人就业创业服务、人才回引、服务保障一系列工作,为在云浮的芦山籍农民工提供更便捷、更普惠、更贴心的多元化服务。

“通过把工作站打造成家乡与务工地服务的平台、联系的纽带、互助的桥梁,将全面提升芦山在云浮农民工和创业者的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芦山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将及时协助解决农民工的困难和需求,切实维护在外务工人员权益,促进农民工与企业共同发展,互融共进。

同时,前往云浮的芦山县工作人员与云浮市的芦山籍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走访探望了芦山籍外出务工人员100余名,发放了慰问礼包,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返乡创业政策,鼓励引导有技术、有项目、有能力的芦山籍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