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办事简约化 让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2021-03-17 23:0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各中小微企业负责人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操作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3月15日,春光融融,芦山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迎来今年首个大型政府采购工程项目资格预审,参加此次预审的333家企业均为中小微企业,参与资格预审代表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随着《四川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目录的出台,芦山县参与采购活动的中小微企业数量倍增。“2021年3月,参与100万元以上400万元以下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的中小微企业超过了600家。”芦山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参与的企业是去年同期的3倍。

“新版集采目录的出台,让我们中小微企业更加容易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面对各企业的热情,今年,芦山县全面实行“互联网+”的全程网报模式,企业无需到现场提交纸质报名资料,1分钟即可网报成功。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来自全国各地参与芦山县政府采购活动的企业均是网上报名,为企业节约人工、往返交通费成本累计超过12万元,为企业节约交通时间累计长达约3600小时。扫码、亮证、抽号、填报、交资料。不到20分钟,四川卓兴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就走完了整个流程。“精简了不少非必要的环节,效率明显提升。”同时,中心按要求对符合规定的政府采购计划实行备案管理,对疫情防控相关货物、服务和工程,重大工程项目,民生服务项目,季节性实效性较强的项目采购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即受理即办理”服务模式,并开展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的咨询服务体系,极力为中小微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