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多形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8 20:4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进入朝鲜作战后,我们志愿军常面临美军飞机低空轰炸,由于敌人封锁,物资运输补给中断,经常忍饥挨饿受冻,以吃炒面加雪充饥,在每一轮炮兵轰炸中都是‘快速出击,快速撤离’……”3月16日,在芦山县龙门镇隆兴村,抗美援朝老兵杨国林面对全村30余名党员、群众,回忆起了当年的戎马生涯。

“要多学习长征史、抗战史等知识,增强党性,提高党性修养,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交流中,杨国林结合自己的革命生涯告诫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自3月以来,芦山县通过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学习教育、营造氛围、学习推进等举措,多形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目前,芦山县已组建由县委主要领导挂帅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县68个乡镇(街道)和部门、270余个党组织已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原原本本学、创新载体学和对标讨论学、理论中心组学等方式,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践初心,补足精神之钙。

同时,芦山县成立以老干部、老党员、退伍老兵等为主的5支宣讲小分队,深入部门、各乡镇(街道)宣传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及芦山红色文化。芦山县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部分党员群众通过视频、APP直播的方式,收看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