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芦山:“乡”约星期五!党史课堂到农家

2021-03-20 00:2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红军长征在芦山的故事……3月19日下午,在雅安芦山县芦阳街道黎明社区街道一角,雅安芦山县委党研室主任骆志勇身着红军服,声情并茂地开启了当日的授课,主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芦山县星期五党史课堂进农家”专题课堂就此启幕。

骆志勇立足史料,旁征博引,并结合芦山近现代历史事件,以平实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再现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历程,还现场演绎起当地的红色歌曲,赢得了现场30余名党群干部、社区群众阵阵掌声。

“虽然说我们学习党史是在全党内进行,但是,党的路线其中一个‘传家宝’就是群众路线,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所以我们的群众也需要了解党史。”据骆志勇介绍,芦山县“星期五课堂”始于2019年,曾设立“政治课堂”“红色课堂”“绿色课堂”“感恩课堂”“群众课堂”等课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温党史、铭记历史、品味历史,芦山县级相关部门将学党史与“星期五课堂”相结合,在相关村社开设了“芦山县星期五党史课堂进农家”专题课堂。

授课结束后,主办方芦山县委办公室和黎明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了知识竞赛抢答,对相关党史知识开展了有奖问答,以“复习”党史课堂内容。“学员”们还现场表演了快板《灾后重建换新貌》、歌曲《盼红军》、诵读《黄文秀的先进事迹》等,引来不少过往群众驻足围观。最后,活动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非常满意今天的党史课堂,接下来,我还要把今天听到到党史知识告诉身边的群众。”黎明社区老党员王明刚说道。

“今天我们县委办与黎明社区将学党史与‘星期五课堂’相结合,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深入到群众中,通过类似今天这样的讲、说、场唱等形式,可以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党史课堂,在群众中形成学党史的文化氛围,更好地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芦山县委办公室政研室主任韩宗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