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㉓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6-20 16:2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一周要闻】

6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带队到太平镇、宝盛乡检查督导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及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强调,要加强预警监测、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积极宣传、推介雨城区优势资源和投资环境,诚邀广大企业家来雨投资兴业,共谋合作发展,6月13日至15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带队赴广东、江苏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检查督导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及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6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带队到太平镇、宝盛乡检查督导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及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强调,要加强预警监测、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胡勇一行来到太平镇大河村三岔口次生灾害防治监测点,详细了解周边地质地貌、监测预警、应急措施等情况。三岔口次生灾害防治监测点是“6·1”芦山地震后新增点位,涉及马桑坪组29户81人生命安全。

郑胡勇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极端天气偶有发生,要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灾理念,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地灾防治各项工作。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和受地灾影响转移安置等工作

6月15日,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赴穆坪镇、蜂桶寨乡、五龙乡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和受地灾影响转移安置等工作。

在穆坪镇张家沟崩塌点、蜂桶寨乡新华村壅塞体、外郎坪沿线道路垮塌处,罗显泽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清淤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隐患点地质灾害现状、危害程度、发展趋势,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罗显泽指出,当前宝兴县正处于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筹推进次生灾害防范和防汛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要把地质灾害防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以考察为契机

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带队赴广东、江苏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为积极宣传、推介雨城区优势资源和投资环境,诚邀广大企业家来雨投资兴业,共谋合作发展,6月13日至15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带队赴广东、江苏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国家电网中科启辰江苏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国基新材料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扬州市永丰余造纸公司,与企业、学院围绕全竹高值化新材料产业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冯俊涛强调,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清洁环保生产技术为基础,以全竹高值化新材料产业发展为目标,加强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合作,搭建工作专班,加快推进项目在雨城落地落实。

完善沟通协调机制

抓紧推动项目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参加水风光发电项目工作推进专题会

6月17日,汉源县召开水风光发电项目工作推进专题会,与国能大渡河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洽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参加会议。

郑朝彬说,汉源县水风光发电项目是雅安市项目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该县惠及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工程。双方要秉承百姓受益为原则,企地受益为前提,实现双方互利互惠、共同发展。汉源县将迅速成立专班,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与企业不定期研究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罗列职责清单、做好分工,形成合力,更好、更快地推动项目进程。要提前锁定红线,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紧推动项目建设。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专题会

6月14日,石棉县委书记罗刚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专题会,听取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罗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理清思路,认真查找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与业主单位加强沟通,深入项目一线调研,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促进招商项目落地生根,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各部门要立足我县资源和产业优势,抢抓机遇,精准对接,充分利用上级资金和政策扶持加快石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胆创新 先行先试

扎实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主持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6月13日上午,雨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冯俊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盯住目标任务,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医疗卫生、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盯住重要改革事项抓细抓实,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实改革责任,每项改革工作任务要有时间表、路线图;要对督查整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督出压力、督出担当;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各项改革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加快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6月17日,名山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余云峰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会议指出,要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各项改革有机统一起来,促进各项改革融会贯通、系统集成。要立足当前名山发展实际,精准实施一批切口小、靶向准、落点实的改革项目,实现由局部探索、破冰突围到系统协调、全面深化的根本性转变。要抓好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全力谋划、实施一批前瞻性、原创性、支撑性的改革硬举措,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深化校地融合 推动创新发展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参观攀枝花学院艺术学院毕业设计展览

6月13日,攀枝花学院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展览在名山区市民活动中心开展。区委书记余云峰到场观看展览。

去年6月,名山区与攀枝花学院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全区共有10个公司、部门结合自身需求提出233个课题,学院师生多次到名山区采风,将学生毕业设计作品与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有机结合。

余云峰表示,此次作品展是名山区与攀枝花学院开展“校地合作”的成果展示,更是一次校地双方的深度融合,设计作品不仅有效提升了名山文化形象,更展示了名山经济文化建设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作品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科教优势以及地方政府资源优势、政策优势,进一步加深校地之间的交流,协同创新、共赢发展。

放大储备林项目综合效益

打造特色旅游目的地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调研督导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6月15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实地调研督导天全县国家储备林项目。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放大储备林项目综合效益,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天全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位于天全县城大岗山及周边,建设规模1.8万亩,建设内容包括人工林栽培、中幼林改培和抚育、特色培育园、林下种植、配套林区防火公路和步道、林区管护用房等。目前,项目林区防火公路、营造林、林下中药材种植已基本完成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管护用房、植物园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对接统筹推进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

余力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资金使用、基础设施、林下产业、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对项目施工、防汛减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为企业纾困解难

促进协同发展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赴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6月13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前往天全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检查,并对“两稳一保”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

余力强调,企业和企业家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和尊重企业家,加快推进各类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聚力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积极引进培育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落地、链式发展。要统筹协调,打破行业系统区域界限,对重点骨干企业给予重点帮扶,把各级政策措施有效综合,集中发力帮助企业克时艰、渡难关。

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

6月13日,县委书记古玉军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听取荥经县城市建设、交通建设、环境治理“三大会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古玉军指出,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是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荥经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县长远发展的高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