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项目建设丨荷香满塘 芦山县“龙兴之野”项目初步成型

2022-07-25 21:5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7月25日,位于芦山县龙门镇的“龙兴之野”项目现场,朵朵荷花和片片荷叶在成片的荷塘中相映媲美,一阵微风吹过,叶伴荷轻轻浮动。荷塘边是片片稻田和农家屋,远山之巅,是云雾缭绕,勾勒出一幅美好乡村的景象。

“目前,项目已初步成型,完成投资3566万元,预计8月底将完成一期建设。”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杨宗桥介绍,“龙兴之野”项目规划面积1441亩,总投资1亿元,将新建莲虾种养基地、稻油轮种基地,配套建设民宿、景观节点等乡村旅游设施,打造“河谷红色美学田园综合体”。

“不久的将来,一幅田成方、渠成网、池相连、路相通、土壤肥、旱能灌、涝能排、生态美、产量高的现代生态农业新画卷将徐徐铺开。”据芦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龙门古镇4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节点,与周围龙门溶洞、红军村、红石滩湿地等景点融合,形成“民宿、农旅、研学”三大组团,擦亮震中乡村振兴新名片,助推龙门加快创建省级百强中心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