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㊱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9-25 21:3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主持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推进会

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金凤寺提升改造和文物保护工作

带队赴雅州新区开展考察学习

出席复建公路试通车仪式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

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主持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推进会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县“9·5”泸定6.8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郑朝彬主持召开县“9·5”泸定6.8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推进会暨县重建委第二次会议。

郑朝彬指出,抗震救灾工作已转入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全县上下要加力加劲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重建政策要求,确保重建工作不走偏的同时,争取更多支持、更多帮助。要加快推进近期重点工作,把城乡住房加固维修和重建摆在优先突出位置,扎实抓好防地灾和防秋汛工作。要科学组织编制重建规划,多元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重建项目资金闭合。要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抓实保安全、保稳定工作。要坚决守牢重建工作底线,守牢廉洁底线。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出席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筹备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22日上午,石棉县召开“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筹备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妥善做好群众过渡安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要组织专业力量、加强沟通协调,稳妥慎审开展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隐患点排危除险、科学治理;要突出农房重建优先,确保在明年汛期来临前全面完成住房重建;要持续跟进灾损评估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支持;要全力配合做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要加大特殊群体帮扶力度,妥善解决重建过程中群众困难问题。

聚焦目标任务 紧扣时间节点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率队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9月23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胡勇率队到龙门镇和芦阳街道,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郑胡勇一行先后来到鱼跃龙门智慧水产养殖示范区项目,城乡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工期安排,并现场办公,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胡勇要求,施工方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合理倒排工期,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县级各相关部门要把项目建设推进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好配套服务,及时沟通、协调和解决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齐心协力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9月19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带队前往喇叭河镇,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督导中,余力先后前往复建公路映山红大桥、大熊猫国家公园五色海、核桃坪学术交流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余力强调,要立足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整体规划,以项目建设实际进展助推天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目标任务,确保各项目建设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要围绕喇叭河景区开园目标,集中力量打好道路、环境卫生、接待能力提升等攻坚战,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园。要高效协同,确保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要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做好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调研农旅、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

9月19日,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赴陇东镇调研农旅、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

在省道432线(宝兴段)项目施工现场,罗显泽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推进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五龙中桥、复兴改道、征地拆迁选址等项目施工进度,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并逐一现场办公解决。在东拉山景区,罗显泽详细了解了景区发展规划,听取了制约景区发展的主要因素和相关工作汇报。

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从长远考虑,全力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生态宜居新村,聚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调研全县工业项目推进情况

9月19日上午,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率队前往严道街道、新添镇,实地调研荥经工业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古玉军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华荥建科项目、轨道交通项目、鼎昇铸造项目等多个项目,通过看现场、听心声、问需求,详细了解厂房建设、设备安装、生产经营等情况,明晰企业的问题和诉求,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厘清下一步的发力方向,确保工业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顺利实施。

古玉军指出,工业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是强县之源、富民之策。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全局、突出重点,以经济发展带动高质量发展。

开展常态化文物保护与修复

加强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调研金凤寺提升改造和文物保护工作

9月20日上午,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雨城区金凤寺,调研景区提升改造、文物保护、场所管理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强调要科学细致开展常态化文物保护与修复,加强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推进金凤寺景区提质扩容、提档升级。

冯俊涛指出,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有效利用的原则,把精细化管理贯穿文物保护工作始终,探索更加科学的文物保护方法,对金凤寺内的文物进行实体保护,同时大力推进数字化保护与修复工作,守牢文物安全底线。要充分发挥文物资源的独特优势,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加强文物的价值挖掘和传播利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汲取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带队赴雅州新区开展考察学习

9月24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带领名山区党政考察团赶赴雅州新区文教新城,就项目规划建设、项目招引、项目服务保障以及改革创新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奥洋智创城产业园、四川众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国际赛事中心、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等点位,通过看规划、听介绍、问情况,深入了解当地重大工程项目在规划建设和未来运营等方面的情况。

余云峰指出,全区上下要总结汲取更多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名山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抓住名山发展的机遇,破除制约发展的瓶颈,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全力推进名山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路”为笔

书写天全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出席锅浪跷水电站库区复建公路试通车仪式

9月23日,备受关注的锅浪跷水电站库区复建公路全线建成试通车,标志着锅浪跷电站全面投产发电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保护开发迈入新的征程。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出席试通车仪式。

余力表示,复建公路建成通车,是全县人民关注和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是天全交通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复建公路作为国道318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着全县最重要的生态、旅游、矿产、水电等资源,特别是随着道路的顺利通车,必将进一步激活天全文旅产业发展新引擎,切实增强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喇叭河景区的服务保障能力,推动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向发展优势加速转换,以“路”为笔书写天全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聚焦短板弱项 对标攻坚克难

交出荥经创文高分答卷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出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冲刺会

9月22日,荥经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冲刺会召开,县委书记古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创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短板弱项,对标攻坚克难,全力打赢创文这场硬仗,交出荥经高分答卷。

古玉军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极高、综合性极强、影响力极大的城市品牌。荥经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让城市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的过程,让生态环境更加美好的过程,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过程。创建决不仅仅是为了争牌子、争荣誉,更是大局所需、发展所需、民生所需。在即将迎来今年复测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必须拿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实现今年测评再创佳绩、更进一步,力争明年顺利进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序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