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打造“姜城智库”平台 借助专家智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6-09 12:3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 刘静茹)6月7日,2023年“智兴天府专家行”省市联合行动走进雅安暨“姜城智库”建设活动在芦山县启动,借助“姜城智库”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专家智力,积极运用智库成果转化助力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省专家服务中心、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分别与芦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智兴天府·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姜城智库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姜城智库合作协议》,为“姜城智库”揭牌并为专家颁发聘书。根据约定,将借助专家智慧力量,破解一批制约雅安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转化一批应用前景良好的科技成果,培养一批技术推广和转化的“田秀才”“乡创客”,助推雅安加速融入成都平原一体化发展。

去年以来,省人社厅以“厅县合作”、地方智库和专家智力服务基地为平台,以项目帮扶、招才引智为载体,初步形成了在“智兴天府专家行”品牌引领下的四川专家智力服务工作新格局。此次揭牌的“姜城智库”下设工业、农业、文化旅游3个专业组别,共18名专家入库,省市联动行动涉及宝兴、天全、汉源 3个县,共遴选20 名专家。

接下来,“姜城智库”专家组还将分成3个专业组开展调研,对雅安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重点行业发展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涉及的重大问题提供信息咨询和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