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扩大警示教育影响力,芦山编印读本“敲警钟”

2023-08-02 23:2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我们要以案为鉴、闻警自醒,自觉筑牢廉洁防线。”日前,芦山县纪委监委编印灾后恢复重建专题警示教育读本《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在全县范围进行发放,引发广大干部热议。

为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芦山县纪委监委选取“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的14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编印为读本,通过案情简介、警示剖析、警示点评等形式,对涉案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还原和分析,将“处分一张纸”化为“纪法教育一堂课”,持续扩大警示教育影响力。

芦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读本共编印400册,分发到全县55个县级单位、8个乡镇(街道)。同时,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单位通过集中学习、现场讨论、主题发言、撰写感悟等形式开展学习反思,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共同发力,为“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清风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