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文化与文旅的“热情碰撞” 2023芦山汉风国潮音乐节开幕

2023-08-20 19:5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听音乐、品美食、看演出……8月18日晚,芦山县体育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3年芦山汉风国潮音乐节在这里拉开序幕。

开幕式现场

国风爵士、武术、川剧、大合唱……在当晚,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姜城味道”也让到场市民沉浸体验了汉姜古城的市井滋味与烟火气息,不少当地的特色小吃亮相美食区,美食、国风配上音乐,惬意十足。

美食区

“今天看了非常精彩的节目,周末再带孩子去露个营,这趟假期就很圆满了。”来自成都的游客程捷说。

据悉,三国时期,蜀汉大将姜维屯兵芦山,故芦山又称“姜城”。芦山汉文化丰富,以汉代石兽、樊敏阙、王晖石棺为代表的汉代石刻遗存比比皆是,形成了丰富的汉文化景观集群。此次活动将芦山汉文化与文旅结合起来,加快芦山优质文旅资源转化,让市民和游客深切感受千年古姜城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与悠然旖旎自然风光,展现芦山的时尚活力、独特魅力。

露营区

据了解,本次音乐节活动将持续至8月27日,期间,芦山还发布了位于青衣芸谷、禾茂田园和龙兴之野的三个“芦山萤火虫露营节”露营区点位及暑期旅游线路及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到芦山“深度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