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全程机械化投喂鱼苗

2023-10-28 12:27:08来源: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近日,在芦山县龙门镇的芦山鱼跃龙门项目现场,一台机器人正在对鱼苗进行精准投喂,先进的养殖设备和专业的饲养方式让人眼前一亮。

养鱼不在池塘,而在“大桶”里。该机械设备主要由机器撒料装置、撒药装置、动力推进装置、遥控装置等组成,可按照设定好的程序自动投喂,且投食均匀,更有利于规格鱼苗生长和尾水净化循环使用,

“有了这门高科技,投养就轻松多了。因为是刚投产,所以目前只养了三种鱼,明年还会增加一些稀有品种。”养殖区负责人龚林还表示,养殖基地首批十万条大口黑鲈将于明年7月正式上市售卖。

据了解,芦山鱼跃龙门智慧水产养殖示范区项目除了发展养殖冷水鱼外,还融合垂钓、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休闲冷水鱼产业基地。目前,项目所有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其他附属设施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效推动龙门镇原有的冷水鱼养殖产业提档升级,成为带动龙门镇发展的主导优势产业,实现现代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芦山鱼跃龙门智慧水产养殖示范区项目将以先进的养殖技术和政府提供的优惠发展政策吸引更多的水产养殖户前来投资兴业,发展鲈鱼、鳜鱼等特色高档水产品养殖,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芦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