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第十一届“年猪文化节”展现雨城重建新貌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4 16:12:43)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向浴峰)“喝旺汤·赏民俗·请到雨城看新颜”······12月12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第十一届年猪旅游文化节当日在上里古镇开幕,雨城区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此次活动将举行民俗文艺演出、茶马互市、厨艺大比拼、雅女T台秀、猜灯谜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品味灾后重建的雨城区独特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雨城区“年猪节”由传统的农家过新年,杀年猪,看大戏逐渐演绎而来,是雅安当地民众庆丰年、祈康泰的节日。为落实生态引领、旅游提速,建设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打造具有雨城特色的度假旅游平台和节庆活动知名品牌,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祭祀演绎”、“龙狮灯巡游”、“茶马古道铜人雕塑行为艺术展演”等民俗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场民俗文化盛宴。

    据悉,今年“年猪文化节”主要展现雨城区灾后重建新貌,活动主要集中在古镇的磐安桥广场。整个节庆活动将持续到12月26日结束,其中民俗文艺演出、厨艺大比拼、雅女T台秀等多项民俗活动吸引眼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