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举行第八届龙狮灯表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2 10:2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本报讯 昨(5)日,雨城区第八届龙狮灯表演在市区三雅园上演,锣鼓喧天,龙腾狮跃,一片沸腾。精彩的龙狮灯表演带来节日的喜庆,感恩奋进的歌舞激励人们迈进新的一年。

  早上10点,天空飘着绵绵细雨,却毫不影响人们激动的心情。三雅园内人山人海,市民期待着表演开始;摄影爱好者更是早早来到现场,架起了长枪短炮,调试着镜头,生怕错过了精彩的瞬间;参加演出的十余支龙狮灯队伍在后台做好了准备,等待着在台上大显身手。

  10点30分,歌舞《和你在一起》拉开了演出序幕。表演者在节目的最后,高举感恩对联向市民拜年,激励大家感恩奋进迈入新一年。

  “开胃菜”后,舞龙舞狮队伍相继登台表演。

  雨城区南郊乡女子龙灯队带来的舞龙表演扯人眼球。她们一口气完成了十个连串的龙腾。这支队伍的队员是清一色的女将,却巾帼不让须眉。在喧天的锣鼓声中,她们挥舞起11米长的龙灯,从“开门大吉”亮相,到“二龙出水”引出高潮,再到“神龙摆尾”,十个舞龙动作一气呵成,看得一旁的观众啧啧称赞。

  雨城区上里镇庙圷杨氏中青狮灯队带来了压轴大戏。庙圷杨氏舞狮始于明朝,杨氏舞狮传人带来了流传百年的经典绝活“天鹅抱蛋”和“五岳朝圣”。表演场上,杨氏老中青成员时而在四方桌上倒立,时而腾空而起,时而几只狮子搭起狮山,高难度的动作、极具观赏性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雷鸣。

  “龙狮灯表演太精彩了,老百姓就期待这样热闹的年味。”在场的观众纷纷表示,希望龙狮灯表演年年开展下去,一年比一年精彩,为新年带来喜庆与祥和。 记者 杨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