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精品新村介绍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3:4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宝兴县戴维旅游新村
  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发现地位于宝兴县蜂桶寨乡的邓池沟,加之此处的天主教堂与大熊猫发现者阿尔芒·戴维的不解情缘,让这里成为大熊猫爱好者探寻大熊猫文化的最佳去处。
  “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中,这里建起原名为青坪村与和平村新村聚居点的新村。此后,宝兴县按照“全域景区化”思路,以建设农旅结合幸福美丽新村为切入点,将大熊猫文化、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俗文化等互为融合,对新村进行打造,并正式命名为“戴维旅游新村”。
  戴维旅游新村位于前往邓池沟景区的必经之路上,新村中鲜花绿树环绕、流水作响、座座青山相伴。
  当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此处,徜徉其间,在陈列馆中感受浓厚的大熊猫文化;深入邓池沟,与大熊猫文化宣教中心的“川星”“希梦”两只大熊猫亲密接触时,总会赞叹这里与大熊猫的不解之缘。
  在感受大熊猫文化之余,游客也能在新村农家旅社里,与当地群众一同感受鲜嫩竹笋的美味。在游客乐在其中的背后,新村重建群众已实现“搬进新家,还要能致富”的幸福喜悦。
  芦山县龙门古镇
  芦山县龙门乡是“4·20”强烈地震的震中。
  当时的龙门房屋倒塌,到处是残垣断壁。如今,一个崭新的龙门古镇拔地而起。
  龙门古镇位于芦山中部,涵盖龙门、双石两个乡镇的三个村,区位条件良好,距成都市区180公里,处于成都两小时经济圈内,毗邻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西岭雪山、碧峰峡、夹金山等景区,是四川旅游西环线的中心地带和川西小环线上的重要节点。
  古镇相对海拔高差1000余米,山峦河谷交错分布,亚洲最大砾岩溶洞群——龙门洞,世界最大人居地质漏斗——围塔漏斗等自然奇观,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和游览观赏价值。
  古镇所在地自古为南方丝绸之路要冲、茶马古道枢纽,现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元代青龙寺大殿,四川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芦山花灯等珍贵的文化遗存。
  如今,龙门的旅游业兴旺,古镇群众顺势而为,大力发展乡村度假、餐饮住宿等旅游产业,初步实现了住上新房子、发展新产业、过上新生活、培育新风尚的目标。


  雅安日报记者 孙振宇 肖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