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县加强应急备战管理 灾后宝兴更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09:1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张超  

宝兴达瓦更扎杜鹃云海(高华康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张超)自灾后重建以来,宝兴县将建立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妥善预防处置突发事件等相关工作作为基础性、常态性工作加以实施。

    据宝兴县应急办工作人员白耀勇介绍,每年7、8、9月是宝兴县的主汛期,也是旅游旺季,在这期间,宝兴各部门都已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近期,宝兴县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由县政府应急办牵头,帮助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部门、规模以上企业、学校、医院、供水供电等重点单位制定了应急预案,并根据演练实际情况进行改进和完善,既做到程序上有章可循,以及突发时有条不紊。

    宝兴县还在有限的财政资金中安排专项经费,为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备了卫星电话、对讲机、车载电台、报警器等应急突发事件必备的通讯设备,同时,联合移动、联通等公司对基站进行检查,以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传达及时。对抢险机具、通讯器材、特殊物资等应急物资进行了统一购置,在除穆坪镇外的8个乡镇分别建立了物资代储点,代储物资包括粮食、油料、药品、帐篷等。合理设置了40余各应急避难场所,并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应急避难疏散演练。

   宝兴县同时建立了武警、人武部和民兵预备役的应急工作联动机制,整合各项专业救援力量,时刻待命。培训数百半专业救援人员,分散到各乡镇和部门,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完善应急社会动员机制,大力宣传防灾救灾应急科普知识,对全县医护人员也进行二次相关专业培训。

    宝兴县对县区内的各级电站、灾害易发乡(镇)政府等特殊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若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信息,马上组织人员撤离,然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抢救物资。

   “目前,宝兴县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已有了充分准备和认识,各部门在工作中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宝兴人民将通力合作,严阵以待。”宝兴县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全县人民的努力建设,现在的宝兴更加美丽,也更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