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走茶马古道 找寻消失的马帮味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15:3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游玲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刘逸梅 游玲)马帮,是离我们现在生活很遥远的一个记忆。说起马帮,总会想起古老的茶马古道上,为了生存奔走在路上的人们以及飘香的马帮菜系。马帮菜起源于茶马古道运输过程中,在古道的各个驿站节点又有着不同的饮食风味,可以称得上是饱含历史气息。虽然承载着无数记忆的茶马古道渐渐淡出了历史长河,但马帮菜仍以其独特的味道吸引着人们。但如今,传统原始简便的马帮菜已经慢慢消失在大众的视野里。6月23日,藏茶奇缘历史文化主题客栈组织专业厨师团队十余人一行,从雅安雨城区藏茶村出发,重走茶马古道,去寻找马帮菜的印记,复原旧时马帮菜的味道。

据藏茶奇缘历史文化主题客栈总经理顾宸安介绍,“我们这次重走茶马古道之旅,秉持着复兴马帮菜的使命感及传承发扬饮食文化的责任感,目的在于探寻被历史长河淹没的马帮味道,探秘隐藏在马帮菜背后的故事。我们的专业厨师团队会凭借复古创新的手法,打造新时代的古法马帮菜系,力求为雅安的旅游事业贡献力量。”

23日上午,探寻马帮味道之旅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厨师团队随即踏上了寻找之旅,他们将一路向西,寻找出记忆中的马帮味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