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推出藏茶之乡旅游专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21:5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刘逸梅 罗斯斯)适逢“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三周年之际,为将三年来雅安市雨城区在藏茶产业方面的发展向社会各界作出汇报,同时也将藏茶之乡旅游路线更好地对外推广。7月18日,雨城区“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三周年藏茶产业发展暨藏茶之乡旅游线路推荐新闻发布会在雨城区中国藏茶村举行。

雨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廖勇从新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三个方面对雨城区三年灾后重建工作作出总结汇报。廖勇表示,在重建工作中,雨城区以建设“美丽雨城、生态强区”为总目标,全力后发追赶,如期完成三年重建规划任务,实现纳入总规总投资112.89亿元的355个项目,完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达100%。经过三年的发展,雨城区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超越震前水平,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亿元,是地震前的124.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1亿元,是地震前的139.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71亿元,是地震前的154.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562元,是地震前的125.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298元,是地震前的135.7%。实现了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据雨城区农业局新闻发言人李霄介绍,灾后重建以来,雨城区藏茶产业发展逐渐步入快车道,最具代表性的是税收。预计今年,区属藏茶企业共上缴税金将突破1600万元,同比去年上涨近50%。另一方面是企业的市场化转型,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事件是雅安茶厂、太时生物科技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吉祥茶业在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四板)成功挂牌。目前,西康藏茶集团、友谊茶叶公司正与东方园林等上市企业洽谈,积极探索市场化融资渠道。据了解,在2016年4月12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上,“雅安藏茶”首次上榜,品牌价值评估为12.81亿元,位列全国第47位。

会上,藏茶集团就中国藏茶村的运营及旅游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为了进一步推进藏茶文化、茶马文化和旅游相结合,走茶旅融合互动的灾后重建新路,探索藏茶产业发展的新方向,2016年5月藏茶村二期、三期项目全面启动。经过持续打造,未来的藏茶村将成为集文化底蕴、田园风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观光、艺术健康体验、高端度假区,成为可品读藏茶文化、乐享乡村旅游、重温西康往事的文化圣地,将是一个集旅游、休闲、生产、体验、参观、购物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集散地。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文旅体新广局新闻发言人将雨城区北线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游览线、南线休闲康体度假疗养及野营游览线、茶乡旅游线这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正式推荐给外界。

据了解,雨城区下一步将以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立足优越的生态条件和丰富的藏茶文化资源,持续加大雅安藏茶品牌宣传和产品推介的力度,整合藏茶生产企业、行业职能部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多方力量,以中国藏茶村为主要的品牌窗口和基地,开展藏茶品鉴、休闲观光、产品交易、产业论坛、技艺比拼、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以旅兴茶,以茶促旅”,促进藏茶之乡产业的全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