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龙苍沟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式开工  一期投资10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1:2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刘逸梅 罗斯斯 记者 游玲)位于群山怀抱里的雅安市荥经县,河流纵横,生态环境极好,是休闲度假的首选地。为将难得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原动力,19日,成都中业集团在荥经龙苍沟镇发展村举行“龙苍沟发展村旅游度假区开发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这个规划范围170多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主要包括桌山景区、大相岭景区、阳坪度假村、银船温泉度假区、余家坝生态文化养生区、龙苍沟鸽子花风情小镇、发展幸福美丽新村七大版块目的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被列为2016年四川省重点项目。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荥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良军,荥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泽科,成都中业集团董事长杨建康及荥经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早在2014年,成都中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荥经县龙苍沟旅游资源进行实地考察。2015年通过公开招标并于当年9月与荥经县人民政府签订《荥经县龙苍沟发展村旅游度假区开发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各项工作随即全面启动。

据介绍,荥经县龙苍沟发展村旅游度假区开发项目核心区位于荥经县龙苍沟镇的发展村和快乐村。项目区内既有被誉为“一艘飘浮在云雾之上的诺亚方舟”——世界最高、亚洲最大的桌(竹)山瓦屋金山,又是大相岭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同时毗邻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和大熊猫放归基地;景区整体自然垂直高差大,拥有极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特色景观多,空气质量佳,还有弥足珍贵的温泉等资源;项目区位优势强,从雅西高速龙苍沟站下高速到该景区只有区区10公里。

中业集团副总经理孙晓林表示,《荥经县龙苍沟发展村旅游总体规划》项目内容包括桌山景区、大相岭景区、阳坪度假村、银船温泉度假区、余家坝生态文化养生区、龙苍沟鸽子花风情小镇、发展幸福美丽新村七大版块。“其中,为整个大景区发挥综合配套功能的阳坪旅游小镇,将以健康快乐为主题,集养生度假、休闲娱乐、观光体验为一体精心规划建设,计划于2018年5月形成基本接待能力”。

 

“作为一期项目建设重点的桌山景区和大相岭景区,将严格按照国家5A级景区规划建设”。成都中业集团董事长杨建康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说,龙苍沟发展村旅游度假区项目的开工建设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为目标,建成后将为整个试验区提供提供一些新的探索实践和经验。随着项目的开发建设,通过以旅游业为龙头的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将带动整个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从根本上帮助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杨建康同时向记者发出邀请说,届时,游客们既可以到桌(竹)山景区登山远眺,感受云海、佛光、日出、雪山、原始森林、瀑布群、鸽子花等在其他景区无法包揽的众多风光旖旎的景色,还可以到大相岭景区感受亚热带原始雨林,高山杜鹃、鸽子花、高山海子等原生态景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