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境内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17:4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刘逸梅)7月21日,雅安市荥经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来电,称其在田间拾到一只受伤的“怪鸟”。经核实,该鸟为夜鹭(幼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1日,荥经县烟竹乡莲花村3组村民洪某在农田里做活的时候,发现一只奇怪的鸟,该鸟精神不振,翅膀处带有血迹,有折断的样子,人靠近它也无法飞行。洪某将这只鸟带回家后,发现它不食小米、饲料,连忙拨打荥经县森林公安局的电话。接到电话后,荥经县森林公安局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员立刻前往察看,核实该鸟为夜鹭(幼鸟)后,将其送往碧峰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经碧峰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仔细察看后判断,该鸟右翅被不明物击伤后处于折断状态。因其现在的体力状态无法支撑手术,需进一步观察后再进行相关治疗。目前,该夜鹭生命体征稳定。

据荥经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宋明介绍,这是第一次在荥经县境内发现夜鹭。据了解,夜鹭是夜行性动物,是少数具备夜视能力的鸟类之一,主要在夜晚出没,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为食物,喜爱在沼泽、河沟、水田等地方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