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梯上的村庄”梦想通道即将建成 古路村民多养头猪 索道通了开农家乐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21:1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2个吊厢穿梭在山谷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四川日报记者 王飞 游飞 文/图)“天梯上的村庄”即将通客运索道了。听说这个消息,8月17日,记者专程赶到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一探究竟。

从汉源县城出发,驱车近3个小时,记者来到与古路村隔河相望的马坪村,客运索道其中一个栈房就位于该村。前往索道栈房的公路正在硬化,记者一行踩着碎石路基步行大半个小时山路,才来到建于马坪村二道坪(小地名)的索道栈房。

站在栈房边沿,脚下,几百米深处是奔流不息的大渡河;身旁,是壁立千尺、悬崖陡峰的大峡谷;耳边,是呼呼作响、让人站立不稳的强劲山风。隔着深渊,对面就是关注度高、充满神秘色彩的“天梯上的村庄”古路村。隔河相望,悬崖上古路村村民民居若隐若现。

       

                           技术人员在调试吊厢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由大渡河大峡谷相隔的马坪村和古路村之间,几条横跨大峡谷的索道已经建成,两个朱红色的索道车厢也已安装完毕。

据索道承建方项目经理巩传东介绍,索道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和基本安装,即将进入调试阶段,调试结束后才进行验收。索道最终正式运营,大概还需要等待近两个月时间。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