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交警调动一切力量动用所有装备 确保“中秋、国庆” 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16:3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通讯员 黄群  记者 王建明)“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展示灾后重建成果,展现“和谐、感恩、美好”的雅安新形象,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从9月10日起,结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开展为期3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治理。

“在专项治理期间,我们将调动一切力量,动用所有装备,实行全市交警统一指挥、资源共享、信息共用,各大队警力协同作战,主要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雅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常勇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说,保障城市道路交通通行秩序规范有序,交通环境明显好转。保障国、省道和重要旅游路线交通安全顺畅,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确保节日期间群众和游客出行安全。

“因雅安的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景区景点不断创新,加之灾后重建增添了不少新村和景点,预计在中秋和国庆期间来雅安旅游的人数要比往年有所增加。”常勇说,雅安交警已经优化了辖区内国道、省道和几条重点旅游线路的管控方案,针对不同时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细化和专题预案,在不断巩固和深化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的同时,有效防止重特大事故和严重交通阻塞发生,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期间,将重点开展客运安全隐患、运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和事故多发、危险路段排查整治、道路交通行车秩序整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强源头、严管控、保安全”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八类重点车辆”为重点,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和警种的配合,加强源头治理,强化路面管控,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继续依法严管各类影响畅通、危及安全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把整治酒后驾驶、毒驾违法行为作为路面管控、事故处理、违法处罚、办理车驾管业务等管理工作和服务窗口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宣传,及时发现,及时固定违法证据,依法予以严肃处罚。

会同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安监、工商、旅游、教育和施工部门,对国、省、县、乡道路的安全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排查,建立和落实施工期间的交通安全访查制度,特别是对未中断交通的施工作业路段,要依法严格加强交通安全监督检查。

针对农村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联合乡(镇)交管办和辖区派出所,开展针对性、实效性整治。要切实发挥好农村“两站”、“两员”作用,依托在重要路口、路段、场口、村口设立的劝导站,及时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督促“两客一危”企业严格落实专人负责监控,严格落实车辆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重点整治货车加高栏板等非法改拼装、货车超载、超速、争道抢行、闯红灯、闯禁行、号牌污损、滴撒漏等违法行为。大力整治出租车不按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不按规定掉头、违法变道、违反交通信号灯和标志标线、随意停车上下客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无牌无证三轮车和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以及人力三轮客(货)车乱穿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日前,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已经下发《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全市公安交警要充分认识国庆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各交警大队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研究近年来交通流量、流向变化特点和事故、拥堵发生规律,针对国庆期间自驾游出行多、重点部位流量大、保交通畅通和事故预防工作难度增大等不利因素,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对重点部位、路段,要做到一点一措施、一段一方案,逐点逐段落实责任到人。维护好重点旅游道路边宾馆、饭店、农家乐、修车场点等处的车辆停放秩序,防止违法占用道路停放车辆引发事故、堵塞等严重后果。

“不管是在平常的工作中,还是在专项治理工作中,我们要求每一位干警必须按照‘严格、公正、文明、理性’执法的总要求,严格依法办案执法”。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吴文君说,在集中整治期间特别是“中秋、国庆”节期间,我们支队领导将分别带领工作组到一线督导检查并参与一线执勤执法工作。

(图片来源:雅安公安交警一大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