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召开“美在雅安 精彩无限”旅游推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23:1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张超 游玲)近年来,雅安市积极打造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围绕“生态雅安·全域旅游”这一概念大力发展培育旅游产业。9月12号,雅安市召开“美在雅安精彩无限”旅游推荐会,将雅安独特的生态景观、丰富的旅游资源、美丽的自然环境在会上作出充分展示。

雅安市位于长江上游、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幅员面积1.53万平方公里,辖2区6县,人口157万,森林覆盖率63%,距成都120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1小时车程,有G5京昆高速等多条高速进入雅安,属成都都市1小时经济圈,是汉民族与藏、羌、彝民族人文交融的走廊,民族民俗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

雅安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独具特色,地缘优势明显,既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也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同时还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享有“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称号。目前,雅安市将旅游业作为雅安灾后重建的先导产业和可持续发展主导产业,强力推进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打造“国际熊猫城,生态康养地”。

推荐会上,雅安立足自身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推出六条秋季精品旅游路线,包括将大熊猫文化和民族风情相结合的“大熊猫生态旅游线路”;将源远流长的茶文化融合其中的“茶文化及茶马古道旅游线路”;体验雅安民俗及乡村休闲度假的“精品乡村旅游体验线路”;能感受从平原过渡到高原之美的自然风光和民俗特色的“国道318雅安段休闲度假旅游精品线路”;可领悟佛教文化,体验乡村之美,感受浓浓红色文化的“G5雅安段阳光康养旅游精品线路”以及秋季专享,能够让身心得到放松,心灵得到宁静,感受自然之美的“赏红叶、泡温泉精品旅游线路”。这些蕴含着雅安特色的别样旅游线路吸引了在场嘉宾的目光,也受到了在场媒体的特别关注。同时,推荐会还对雅安藏茶文化做出特别分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