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将于10月14日在宝兴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09:1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磨刀休闲度假旅游新村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十月的宝兴,将迎来盛世的喜悦。9月21日记者从宝兴县获悉,由雅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日报社主办,宝兴县人民政府、雅安市旅游局、雅安市委农工委、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承办的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将于10月14日在宝兴县隆重开幕。届时,一场会聚了节事庆典、文化展演、民俗体验的乡村文化旅游盛会将在这片土地上隆重上演。涅槃重生的熊猫老家也将向世人展现山水灵秀、特色彰显的重建新景新貌。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是宝兴县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三周年之际首次承办的全省性重大旅游会节活动,旨在展示宝兴丰富的自然生态美景、乡村旅游资源及灾后重建成果,树立“熊猫老家·传奇宝兴”旅游整体形象,提升宝兴旅游在省内外的知名度。

宝兴是世界大熊猫的科学发源地,是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这里气候温暖,降雨充沛,原始森林茂密,是野生动植物的乐园,被中外生物学家称为“天然物种基因库”

本次活动将突出乡村旅游魅力和民俗文化特色,注重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等相关行业的融合互动,展现宝兴三年重建推进全域旅游实现跨越发展的新形象。

“5大景区+8个村寨” 多条线路畅游宝兴

宝兴位于四川盆城西部边缘,雅安市北部,幅员面积3114平方公里,是西部山区典型的幅员大县、资源富县。县城距离成都210公里,从雅安经G351到达宝兴仅需1小时。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全省唯一一个以县城主城区为核心打造的熊猫古城国家4A级景区,有集大熊猫饲养、救护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蜂桶寨邓池沟景区,有全球最大的野生桂花分布区和最佳红叶观赏区东拉山大峡谷,有兼具雪峰、草甸、森林自然风光和独特藏乡风情的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还有灵关石城、达瓦更扎、空石林、铁坪山、扑鸡沟等一批高品位的景区。境内的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遗址遗物丰富且保存完好,已被列入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目前全县拥有国家4A级景区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1处,省级风景名胜区1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乡镇1个,旅游开发已覆盖所辖的6个乡镇。宝兴正加快推进以旅游景区开发为主,以乡村旅游点打造为辅的全域景区化建设步伐。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