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全力备战“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0:15:47)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2016年“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在即,作为雅安旅游重点之一的雨城区,如何结合大假,在秋季旅游中推陈出新、彰显亮点、强化服务?

为此,雨城区以“推亮点、重安全、聚人气”为抓手,多渠道加强“美丽雨城、多彩金秋”宣传,全面展示旅游业灾后重建成果及良好旅游形象,吸引更多游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走进雨城、游览雨城、流连雨城,计划实现旅游综合效益节节攀升。

展山水魅力 扬人文风采

时值金秋季节,雨城区将展现多姿多彩的美景吸引游客,形成层次丰富的旅游卖点。

——依托余家、中里等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成果,大力推动乡村旅游,让游客盘桓在绿水青山掩映的乡村聚落,把乡愁留在喜悦里;

——依托中国藏茶村等灾后重建新成果、新亮点,扩展游客的旅游范围,形成新的旅游兴奋点;

——依托碧峰峡、上里古镇、周公山等老景区焕发的勃勃生机,让游客看到灾后重建后更加美丽的景致,增强景区可持续发展的内动力;

——依托城市建设呈现的旅游新亮点,吸引游客走进城区,在惬意中领略青衣江两岸美丽的风光和人文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雨城区将推出一系列旅游活动,丰富旅游的内涵和形式,让游客尽享雨城旅游的魅力大餐。

——将举行雨城区首届雅女文化旅游节暨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总决赛。经过前期多轮预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在十月汇聚碧峰峡景区,进行最后角逐;

——大假期间,游客可以在上里古镇玩穿越,将汉服体验、汉代文化展示等活动融入其中,在古戏台表演精彩的京剧联唱和民俗演绎,穿越历史,品味古镇;

——举办“国庆颂”摄影展,通过一组组灾后重建新农村的新貌,一幅幅全新打造的农业公园美景,一张张新村群众的笑脸,让游客多角度认识雨城、了解雨城;

——举办雨城特色农产品展销,把猕猴桃、藏茶等特色农产品在旅游热线集中展销,让游客带走浓浓的雨城味道。

此外,还有欢乐碧峰峡旅游大礼包推送活动,制订门票、房价、增值服务等具体优惠政策,让利于远道而来的游客,进一步增强景区的品牌效应。

多渠道推介 提升影响力

根据近几年我市旅游抽样调查统计分析,我市范围内一级客源市场仍为川渝地区,游客出游动机以观光、度假为主,其中自驾游客占70%以上。由此,雨城区在旅游营销中将成都、重庆作为一级市场,同时辐射周边市州(眉山、乐山、甘孜、阿坝、凉山等),扩大该区在对口援建我市的市州(德阳、绵阳、南充、攀枝花、泸州、自贡)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

在备战“十一”黄金周的工作中,雨城区以“美丽雨城、多彩金秋”为宣传主题,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介雨城旅游的亮点、热点,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

强化安全 创和谐旅游环境

安全是假日旅游的重要保障,是一个地域的旅游形象和口碑,抓好旅游安全工作就是抓住了旅游接待的综合效益。为此,雨城区将把安全工作贯穿“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始终,该区假日办下发《关于做好“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细化责任、强化监管。

“十一”期间,该区将由文旅体新广局牵头,安监、水务、国土、食药监、林业、消防等部门单位,认真开展节前检查,抓好景区、户外休闲旅游、农家乐活动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和责任落实。对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公共卫生等可能影响出行的风险隐患进行提示预警,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同时,加强对一线服务人员和旅行社领队、导游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雅安日报记者 杨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