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步走 牛背山帐篷拆除工作全面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6:0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旅游局获悉,目前,牛背山帐篷拆除工作全面完成,为下一步的全面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介绍,本次帐篷拆除工作由荥经县和泸定县双方分三个步骤共同配合完成。

宣传造势。9月2日,荥经、泸定两县联合发布《关于牛背山区域违法违规建(构)筑物限期拆除的通告》,同时启动网络宣传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和舆论宣传落实到户。

签订协议。9月4日,以乡、镇为片区全面启动山顶帐篷协议签订工作,通过采取集中签订、上门说服、一对一协调等方式,保障协议签订工作有序推进。截止9月13日,完成兴隆镇57户、冷碛镇36户、荥经县三合乡5户(共计98户)帐篷经营户的协议签订工作,协议签订率达100%。

依法拆除。9月17日,进入依法拆除阶段。联合工作组克服种种苦难,加班加点,积极帮助帐篷户搬迁的同时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帐篷户工作。截至9月28日,已完成山顶176顶帐篷的拆除工作,拆除率达100%。至此,牛背山区域帐篷拆除工作全面完成,为下一步牛背山的开发打造打下了良好基础。

牛背山旅游区规划范围包括荥经县三合乡、泸定县冷碛镇、兴隆镇三个乡镇,涉及双林村、建政村、蒲麦地村、和平村等多个当地村落,总面积39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包括牛背山、四人同、光头山(荥经部分)三大自然山体,面积90平方公里。改造后的景区将依托牛背山顶佛光、星轨、云海、日出、夕阳、贡嘎雪山“六绝”的极致观光资源,打造避暑度假、田园休闲和生态体验为主题的东部休闲板块,结合牛背山西坡高原干热气候特点,规划文化小镇、民俗体验和驴友徒步穿越等现代旅游元素的西部文化板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