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美食名家“千里寻美味”之一  餐饮:细分市场才能更“好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7:1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市餐饮行业协会与宜宾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合影

四川在线宜宾讯(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记者 刘逸梅)民以食为天,中国人在创造数千年文明的同时,也创造出灿烂丰富的美食文化。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美食,雅安自然也拥有许多不可错过的美食。11月伊始,为了学习先进经验,推动雅安市餐饮行业有更高的提升发展,提升企业自身的适应能力,雅安市餐饮行业协会组织36名协会会员赴宜宾、内江、资阳进行为期三日的考察学习。

第一站,雅安市餐饮行业协会的会员们来到宜宾。在宜宾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员的陪同下,会员们参观了莱茵大酒楼的门面装修、企业文化、服务管理等,并了解了他们的运作模式及商业规划。

     

           雅安市餐饮行业协会与宜宾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宜宾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李廷方、宜宾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包洁、中国烹饪大师邓正庆为雅安市餐饮行业协会的会员做了经验分享。李廷方、邓正庆向在座各位介绍了宜宾的饮食文化,而包洁以莱茵大酒楼的实际运营为例,与大家展开积极互动交流,“比如我们莱茵大酒楼,早餐在一楼有专门的燃面店面,除了面食类还提供炒饭,午晚餐有酒楼里的中餐,宵夜时间在一楼的醉宜宾,可以吃到海鲜、烧烤等食物。在这里,一天当中的所有饮食都能解决,而我们的理念就是满足所有食客的需求,从早餐到宵夜都尽量让食客满意。”此外,针对企业文化、出品质量、服务细节、环境卫生等问题,包洁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做餐饮就是做良心,干净卫生的环境、品质有保证的菜品、细心周到的服务才能留住顾客。我记得我们刚开业的时候,顾客很多,常常是这拨顾客还没吃完,另一拨就来等着了,那段时间,连经理都帮着每天打扫酒楼里的卫生,常常在客人多的时候连续扫上两三个小时的地。但就算是这样,我还是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微笑服务,对于顾客提出的要求要在第一时间找办法解决,给顾客营造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莱茵大酒楼特色菜品

在听取同行相关分享后,雅安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涛说,“希望我们雅安做餐饮的同行们在学习这些经验时,不仅要吸收经典之处,还要立足实际,在现有的基础上寻找差距,改善环境提升自己的品位。”

“我以前以为做中餐就只能是单调的,但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我发现原来还可以把早餐、快餐、午晚餐、宵夜一条龙连接起来。不仅不冲突,而且还能吸引各个阶层的顾客。”会员李仙告诉记者,餐饮要做得更好,还要学习如何细分市场,从“小众”聚集到“大众”。像李仙一样,有自己感触的还有刘丽,“今天在这里品尝到很多的特色菜品,现在的菜式翻新太快了,有时候我们很难及时跟上速度,除了提升自己以外,我个人认为用绿色食品的原料才是硬道理。只有做出自己放心食用的菜品,才是对顾客真正的负责。”

       

                   宜宾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包洁发言

“这次我们走出去目的就是要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多学习业内优秀的典范,才能让自身变得更好。”雅安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何刚说,“从装潢到布局,莱茵大酒楼都给了我很多启发,包括菜品的设计。比如宜宾的蜀南竹海十分有名,他们就会利用竹荪配上蛋和翻炒调味后做出一道美味的菜。利用自己地方的特色原材料,制作更有特色的美食也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