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假期雅安接待游客193.95万人次 创旅游综合收入13.56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3 15:3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月3日,记者从雅安市旅游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日期间,雅安全市共计接待游客193.95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3.56亿元,同比增长30%和28.24%。

从统计数据看,雨城、名山、天全、芦山、宝兴、荥经、汉源、石棉8县(区)分别接待了游客 74.97、19.35、9.63、6.84、7.81、7.2、19.13、49.02万人次,增幅明显。观光游、新村游、康养游、休闲农业游、民俗体验游、都市休闲游等旅游产品多样化,环境优美、事物新奇的地方,都成为了游客停车、驻足、拍照休闲的热点,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

春节七天,传统景区魅力不减,碧峰峡接待游客4.8万人次,蒙顶山接待游客4万人次,上里古镇接待游客5.7万人次。同时,新创A级景区也深受广大游客追捧,金凤山接待游客8.5万人次,周公山温泉景区接待游客4.4万人次,牛碾坪接待游客11万人次,喇叭河接待游客2.5万人次,龙门古镇接待游客3.2万人次。红色旅游游人如潮,安顺场接待游客 15.1万人次。周公山温泉公园、飞仙关、龙苍沟、花海果乡、蜂桶寨-邓池沟等新景区也是游客众多。

品农家美食、赏田园风光、亲近大自然、休闲度假成为春节广大游客青睐的休闲项目。牛碾坪、红草新村、至美茶园绿道、中里新村、余家村、紫石关村、南天新镇、龙门新村、杨开村、雪山村、戴维新村、三强村、同心村、发展村、七里坝等一批重建旅游新村,建成了一批农家乐、茶家乐、林家乐等特色民宿,成为游客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

春节期间,雅安各县(区)积极开展了迎春嘉年华灯会、迎春民俗系列活动、二郎山冰雪节、新春篝火、雪地真人CS挑战赛等主题活动和文艺表演,营造了红红火火庆新年的节日景象。宝兴硗碛藏寨每个村每天都举办了特色民族歌舞表演活动,网上招募广大游客参与。荥经、汉源、石棉三县则推出以阳光旅游为核心的丰富多彩系列活动。内容多样的各种体验活动极大的丰富了游客在雅的旅途生活。

假日期间,绝大多数游客都通过网络进行旅游咨询和预定,雅安相关部门也通过互联网及时发布交通、气象、旅游等信息,新建的全市旅游远程监控管理平台实现了对雅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天24小时的安全有序运行的监督管理,互联网旅游带动作用和需求越来越大。

据悉,假日期间雅安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