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果柑丰收季来啦!一起去石棉尝尝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2:0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黄刚/图 记者 刘逸梅/文)三月的雅安,春风拂面,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雅安市石棉县的黄果柑,也即将迎来丰收季。2月28日,记者在石棉县挖角乡七里坝的黄果柑种植基地里,已经见到村民忙着收果子的身影。

黄果柑俗称青果,是石棉县地方特色水果,有近300年的种植历史。黄果柑由桔和橙天然杂交而成,同时具备桔和橙的特性,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杂柑品种。该品种具有花果同树、晚熟、皮薄、无核、甜酸适度、易剥皮分瓣、肉质细嫩、化渣多汁、唯生素A、C含量丰富等特点,由于果实成熟后颜色为橙黄色,因此当地人也把它称为“黄金果”。

从2011年起,每年石棉县都会如期举行“黄果柑节”,今年也不例外。据了解,本月中旬,石棉县第七届黄果柑节将在安顺场拉开序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增设挖角乡七里坝、草科乡草科村、蟹螺乡江坝村、先锋乡松林村、安顺乡安宁湖、栗子坪乡孟获村、迎政乡三索窝、宰羊乡坪阳村和美罗乡9个分会场。除了扩大规模以外,本届黄果柑节还有土特产品展销、特色美食一条街品鉴、“生态文化、乡村美景”书法、“探访长征路”自行车登山赛等系列种类繁多的活动。

三月的石棉,美味可口的黄果柑丰收在即,赶紧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参加“黄果柑节”,亲手采摘黄果柑,品尝那脆嫩多汁的鲜美果实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