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个周末 到汉源赏花品美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21:3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3月17日,2017四川花卉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六届阳光汉源赏花旅游文化月在汉源县九襄镇花神广场盛大开幕。这个周末,趁梨园花开,到汉源赏花踏青后不妨再来一次舌尖之旅。

汉源物华天宝、物产丰富、民风淳朴,悠久的历史也为汉源美食的发展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九襄赏花亲近大自然,享受清新空气,除了老街老景可以游玩观赏,同时也不能忽略了各种美食。辣,香是九襄美食的代名词,九襄一些美食看上去很辣其实一点都不辣,最具特色的是本土特色面食榨榨面,它的面条是用荞麦经加工磨细后掺水揉和成面团然后压榨而成的。味道酸辣爽口,回味有一种淡淡的清苦香。

在清溪赏万亩樱桃花,感受春光无限。游清溪古镇感受宁静清幽、精致特别的古朴气息,也别忘了清溪特色美食黄牛肉,清溪黄牛肉特色鲜明,黄牛肉入口细嫩,化渣,麻椒味适口。配以味道独特的清溪贡椒,麻、椒、鲜、香扑鼻,可口入胃。

在一饱口福后,汉源其实还有许多不可错过的美食……汉源坛子肉又名香坛肉、色泽黄亮、肥而不腻、香糯适口,味鲜滋糯、肉软而不绵。

汉源锅贴臭豆腐,美味无穷,是地道的“地方香”, 灰色的臭豆腐是将石磨豆腐由天然发酵而成,再贴在刷了一层油的锅边炸,随着诱人的臭味弥漫开来,豆腐干变成灰黑色,蘸上贡椒与本地辣椒混合做成的调味料,趁热食之,香脆可口,颇有嚼头。

皇木腊肉产于皇木镇,腊肉外黑油亮,耐贮存。经清洗煮、蒸、炒后可食用,肉质红亮、肥而不腻、味香醇美,为汉源本地待客和馈赠宾朋的佳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