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名趣玩体验师 徒步穿越之旅玩转雅安“茶马古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0 19:0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婧 记者 张超)5月20日,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首站活动——雅安茶马古道徒步穿越活动在蒙顶山正式启动,雅安市面向全国招募的12名趣玩体验师,将在3天的活动中,挑战国内最险茶马古道,致敬“丝绸之路”命名140周年,寻觅茶祖吴理真的足迹,穿越大相岭“艳遇”国宝大熊猫,体验茶号的文化兴衰。

地处川藏过渡地带的雅安,其境内的名山、雨城、芦山、荥经、汉源等县(区)都曾是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与中国西北连通中亚、西亚的丝绸之路相同,南方丝路延伸至南亚,同样对世界文明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其中,雅安境内的川藏茶马古道历史悠久,别具特色,早在西汉时期就初具雏形,是往藏区运送茶叶的最主要通道,加上地处横断山脉,道路崎岖险峻,更是世所罕见。

目前,雅安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以生态旅游文化融合发展,重新激活这条古老的南方丝绸之路。5月初,2017四川文旅节雅安市筹备委员会面向全国招募趣玩体验师,在300多位报名者中精选了12名,这些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趣玩体验师,将会通过网络直播、视频与游记等形式,将雅安的茶马古道之旅与外界分享。

“雅安有保存完好的茶马古道,道路险峻又神秘,非常吸引人。”来自杭州的趣玩体验师马以师,在得知招募计划后立即报名参加,在他眼中,能在雅安近距离接触大熊猫、品尝茶叶,是一件特别的经历。

根据活动安排,此次穿越活动,体验师将走进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等地,徒步领略雅安境内维护完好的茶马古道遗址“雅雨清风段”,翻越大相岭,完成“丝绸之路之父”李希霍芬当年未尽的旅行,感受因茶而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黑砂工艺,品位雅安独特的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