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余家村的蓝莓熟了 赶快去采摘体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21:1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5月底,正是蓝莓成熟的季节。5月23日上午,雨城区南郊乡余家村村民代文英正在蓝莓地里采摘着成熟的果实,“要摘果实饱满、呈现深蓝紫色的蓝莓,这样的才熟透了,甜味才足。”说罢,代文英熟练地在田间操作起来,不到5分钟,就采摘好一筐新鲜的蓝莓。

走进余家村,放眼皆是挂在枝头的蓝莓,“余家村种植蓝莓共有12个品种、200余亩,年底计划再增加一些面积,并且将品种不断改良,最终精选到4种适宜雅安生态环境的品种加大推广,”提到蓝莓,负责此处蓝莓基地种植与管理的雅安市蓝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恩鹏显得十分专业,“我们有一套成熟的种植技术和销售模式。目前,我们正将产业与旅游融合起来,让游客体验采摘项目,吃在田间、玩在田间。在种植上,我们聘请当地村民,让乡亲们守得到家,也挣得到钱。”同时,该公司还推出了蓝莓饮料、蓝莓果酒等二次加工产品,充分挖掘蓝莓的经济价值。

蓝莓果肉细腻,酸甜适度,且富含花青素、酚酸等营养成分,有着抗衰老、抗氧化的功效。种植蓝莓有着严格的要求,而雅安独特的生态自然条件正适合蓝莓的生长。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成都市对口援建受灾严重的余家村,全村按照“低楼层、紧凑型、地域风、微田园”的设计思路进行重建,使得全村居民生活环境、生产条件、生活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都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余家村以蓝莓、草莓等特色水果为支点,撬动着当地经济不断发展,逐步打造成了雅安近郊一处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田园新村。

5—7月正是蓝莓成熟期,在此期间,雨城区南郊乡余家村将会持续开展蓝莓采摘活动。据悉,余家村现场采摘蓝莓为60元/人,购买蓝莓为160元/公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