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6月25日请到雅安品茶看大熊猫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9:2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6月8日上午,“熊猫家源·美丽雅安”—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办。雅安向全球发出诚挚邀请,来雅安看独特的自然风光、多彩的历史人文、灿烂的民族风情和灾后重建成果,共同分享“熊猫家源”的韵致与神采。

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占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面积的52%,是全国野外大熊猫栖息地面积最大的市州;同时也是世界茶文化发祥地,是最早有人工栽培茶树的地区,享有“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美誉。在今年5月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代表我省参评的“蒙顶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因在规模与效益、标准化水平、知名度与美誉度、组织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全国领先,取得全国第四名的佳绩,被授予“2017中国茶叶十大品牌”荣誉称号。

自2003年以来,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四川省在全球旅游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节会之一,是四川省对外旅游交流、展示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推广全省旅游新线路、新产品和拉动旅游项目投资的重要平台。

今年,以“熊猫家源•美丽雅安”为主题的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5日—30日在雅安举行。本届文旅节将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向国际社会展示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全面推进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推进雅安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四川文化旅游品牌在国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届文旅节举办期间,将有独具雅安特色的活动亮相。在这其中,将举办以熊猫文化为主题的文艺展演,召开2017大熊猫·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雅安峰会,国内外熊猫生态文化传播、旅游开发领域权威机构和专家将受邀作主旨演讲,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将会围绕绿色经济、环境保护与旅游开发等内容进行高峰对话,峰会上将发布关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与文化传承的《雅安宣言》;同时,雅安还将借此机会,举行生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推介会,签订一批重大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签约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不低于150亿元。

位于大香格里拉旅游圈、大峨眉旅游圈、川藏世界旅游目的地旅游带交汇处的雅安,不仅是大熊猫科学发现地、茶马古道的起点,也是山水生态博物馆、汉文化荟萃之地。文旅节期间,雅安也将充分挖掘本地生态文化资源,举办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除了前期已开展的“茶马古道徒步穿越”活动,还将开展“雅安大熊猫家源之旅”、“中国川藏游·出发在雅安”、动物与自然电影周、“熊猫回家”线上等系列活动,推出“美在雅安”摄影大赛作品展、全球大熊猫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及优秀作品展、雅安旅游资源展、雅安特色旅游商品展,让游客在雅安不光有体验,还能有看头、有买头,有吃头,从而推动雅安的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