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 雅安名山区红草村上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20:3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9月13日,记者从农业部官方网站获悉,经地方推荐和专家评审,农业部日前拟将150个村落推介为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予以公示,四川有个6村落入围榜单。其中,雅安市名山区红草村入围现代新村。

据了解,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以村为主体单位,包括历史古村、特色民居村、现代新村、特色民俗村等类型。活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通过向公众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进一步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中国建设添彩。

参加推介的村以农业为基础、农民为主体、乡村为单元,依托悠久的村落建筑、独特的民居风貌、厚重的农耕文明、浓郁的乡村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良好的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功能特色突出,文化内涵丰富,品牌知名度高,农民利益分享机制完善,具有很强的示范辐射和推广作用。

此次入围的名山区红草村,是一个拥有农业观光、骑游健身、垂钓摄影、生态康养等功能的新村。清漪湖、万亩生态观光茶园、湿地公园……这个拥有浓郁乡村风情,“茶旅”特色明显的现代新村,正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游客前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